哀牢

【夭柳】将军帐43——如果小六没被抓走

*小六没被表哥抓走,坚定选择相柳,和相柳互相治愈~


“你在轩辕城的近况如何?”

“没什么特殊的,日常与我那两位王叔来来回回,你来我往。”

“你既然回了五神山,就好好松快几天,就不提这些事情了!”

“师父,小夭今日也在编纂医书么?”

“没有,就算小夭想每天都伏在书案上,医师们也不答应啊!今日休息,小夭和邶在漪清园里。”

“小夭的生辰快到了,又有了身孕,算是喜上加喜,我想隆重操办她的生辰宴会,让小夭高兴高兴!”

“我这次回五神山,正是为小夭的生辰宴会而来。”

“你这个做兄长的也是有心了……淑惠没有与你同来?”

“淑惠从小养在深闺之中,经不起出门在外的奔波,她平常就在轵邑。”

盛夏的绿荫之下,交谈的二人正是俊帝和玱玹。

(觉得后续的情节也许会对真实的颛顼有点抹黑,所以现在开始,他就叫玱玹了~)

 

走进漪清园,争奇斗艳的花丛之中洋溢着一片热热闹闹的欢笑声,半空中,冰龙和绿叶聚成的羽雕在搏斗。冰龙身姿矫健,绿叶雕胜在灵活,一来一回之间,不分上下。

双人秋千在梧桐树下摇晃,秋千上的两人都身着珍珠白的宫装,宫装之上绣着金线的凤凰,取凤凰于飞、夫妇谐和之意。

操纵冰龙和绿叶雕的正是邶和小夭,一白一绿两道灵力自如地从他们指尖流泻出,随之滚落的还有两人清脆的笑声。

宫娥团团聚在一边看热闹,加油鼓劲。

 

两人的衣摆随着上下摇晃的秋千翻飞连绵,即使隔着一段距离,玱玹也能清楚地看见邶将小夭揽在怀里,两人谈笑风生,有种小兽夫妻独有的黏糊劲儿。

偏偏近处的低枝上就停着一对互相梳毛的鹦鹉,小鸟依鸟,窃窃私语,十分欢悦似的闭着眼睛,说不出的恩爱缠绵。

近处枝头上的鹦鹉,远处秋千上的爱人,一近一远,两对爱侣,相映成趣。

玱玹越看越觉得心头气闷,暗中催动灵力,吹出一股气流。

两只鹦鹉受惊,扑棱棱飞走了。

 

“王姬加油!我们看好你!”

“王姬加油!”

冰龙与绿叶雕缠斗,谁也占不了上风。

俊帝含了一抹笑,向冰龙注入灵力。瞬间冰龙灵力大涨,声声咆哮震撼天地,绿叶雕招架不及,凄惨地伸着颈子向天鸣叫了两声,落败了。

小夭自然察觉到了外援的存在,跳下秋千,四处张望了一圈,目光锁定了树荫下笑呵呵的俊帝,气鼓鼓道:“父王!你帮他不帮我!”

见着女儿,俊帝的笑容越发慈爱了:“慢点慢点!都是有身子的人了,还这么喜欢跑跑跳跳的。”

孩子这两个月长得很快,小夭的肚子已经有了一个浅浅鼓起的圆弧,一看就知道是个身怀有孕的少妇。

 

“小夭,别急,你再看看。”俊帝指向天上。

只见冰龙在俊帝的灵力之下轰隆隆融化成水,渗进小夭的绿叶上,绿叶雕变成一只冰“雕”,翩翩地给小夭献了一支舞。

“怎么样,父王没有偏帮他吧!”

小夭这才开心地笑了,玱玹慢慢地走到了众人近前,小夭看见了他,呆呆地出声:“哥哥?”

小夭惊奇地看向俊帝:“哥哥怎么会在五神山?”

“你的生辰要到了,玱玹他特意赶来,想给你过生辰。”

玱玹脸上挂着得体的笑,眼中的情绪却是晦涩难辨,“小夭,恭喜你有身孕了,你的身体还好吗?”

小夭甜蜜一笑,看向自己圆润的肚子:“很好,我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。”

 

到五神山之后,小夭便写信向故交亲朋传递了这个喜讯,其中自然也包括玱玹,所以玱玹一早就知道她有身孕了。但这样挺着肚子站在玱玹面前,不知自己为何仍会有做贼心虚的感觉,十二分的不自在。

小夭下意识地看向身边的王夫,见小夭求助地看他,邶笑意深浓,仿佛是在说“看你怎么办”。

小夭在心底大叹一口气,不论她怎么解释、怎么掰开来揉碎了说,相柳给玱玹的定位就是“小夭曾经的初恋旧爱”。算了,求人不如求己,还是自己想想该怎么办吧。

小夭手抚自己微鼓的肚子:“宝宝和舅舅打个招呼吧~”

玱玹并没有什么反应,小夭干笑了两声。

 

见玱玹盯着她的肚子看,以为他是想摸一下,小夭于是轻轻拍了自己的肚皮两下,“舅舅来摸一下吧!和宝宝认识认识!”

玱玹下意识地背了背手:“还是算了吧。”

俊帝笑道:“小夭都这么说了,你却之不恭呀,你是孩子的亲舅舅,也算是沾沾喜气。以后孩子出生了,你的红包礼物可少不了啊!我给你记着了!”

“师父您这话说的,该有的礼数自然不会少。”

玱玹只好上前一步,来“沾喜气”。小夭抿唇微笑:“宝宝很乖,都没有踢过我——啊!”

玱玹的手触上去的一瞬间,肚子里的孩子动了一下。

这是小夭第一次感受到了明显的胎动,不敢置信地抚了抚肚皮,激动道:“你再碰一下看看!”

玱玹只好又碰了碰。果然,小夭又感受到腹中的孩子结结实实向外踹了一下。

邶笑了出声:“这孩子可真有劲啊!”

玱玹收回手,似笑非笑:“看来这孩子不是很喜欢我。”

 

小夭和邶欢喜地感受孩子第一次胎动,一边还要分神安慰玱玹:“怎么会呢,明明是孩子感受到舅舅来了,才会激动得胎动啊!”

瞧了环在周围的宫娥一眼,小夭拉着邶到一边去,背着人小声道:“那个,那个!”

邶笑了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蛋壳!宝宝这一下会不会把蛋壳踢碎了!”

邶伸手放到小夭的肚腹上,“你自己觉得呢?”

“我是觉得还好,没有什么异常……”

“蛇蛋在你腹中之时壳还是软的,踢不碎的。”

“那我就放心了……”

 

见邶到一边去了,俊帝对玱玹道:“我听民间的人说过有一句话叫做、叫做……对了,叫做‘娘亲舅大’,你可别糊涂啊,舅舅比爹要亲!只听说过爹不是亲爹,却没听说过舅舅不是亲舅舅!”

玱玹扯了一抹冷冷的笑:“瞧他那眉开眼笑的样子,他怎么会不是孩子的亲爹。再说了,这世上会有冤大头把不是亲生的孩子视如己出抚养么。”

话一出口,玱玹立刻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飞快地瞧了俊帝一眼,赔着笑:“弟子失言了,我没别的意思。”

俊帝但笑不语。

 

苗圃提着裙子过来,对着众人行了行礼,兴高采烈地对小夭道:“王姬,咱们上次救下的那对斑鸠夫妻,它们下的蛋破壳了!王姬快过来看看吧!”

俊帝微笑:“是吗,这五神山上还有斑鸠,我这个主人居然都不知道。”

苗圃笑道:“陛下有所不知,那对斑鸠原本在明瑟殿庭院里搭了窝,结果差点被漪清园里飞来的红隼吃了,王姬救下了它们,又帮它们重新搭了个窝,设个了保护的屏障。”

小夭挽了他的手:“父王和我一起来看看吧!”

“好啊,我们走吧!”

 

父女俩携手离去,原地只剩下邶和玱玹。

……还有一方白丝帕,是小夭离开时不慎遗落的,正好飞落到邶和玱玹中间。

玱玹先一步拾了起来,丝帕在他的掌中,仍余留着女子的馨香,帕面上绣的是娇艳的绯色并蒂莲花,一旁还有四句诗。

这四句诗是:朝登凉台上,夕宿兰池里。乘月采芙蓉,夜夜得莲子。

“夜夜”两个字是如此的刺目,玱玹的指节不禁用了力,丝帕的一角在他手中成了一团褶皱。

 

邶负手含笑道:“殿下不把小夭的帕子还给我吗?”

玱玹压低了嗓音:“我知道你们妖族一向不把廉耻放在心上,但小夭如今有身孕了,你怎么能让小夭带着这种东西在身上!幸亏是我看见了,若是师父看见,你让小夭把颜面置于何处!”

邶笑笑:“这种东西?这是什么东西?”

“夜夜得莲子……这样的艳诗,还要我与你分说吗!”

邶向不远处指了指:“殿下看见那一池莲花了吗,小夭与我喜欢乘夜泛舟消夏,采摘莲蓬,玱玹殿下以为这‘夜夜’指的是什么?”

“你自己心里清楚,”玱玹注视着他,“妖媚妖媚,妖擅媚惑人心,今日玱玹算是领教了。”

邶一脸无辜:“我媚惑的并非殿下,殿下又怎么会知道我媚惑人的本事呢?”

 

玱玹不悦地皱眉:“我妹妹怀孕了,女子妊娠辛苦,你最好老实一点!”

邶轻叹一口气,从袖子取出一只玉瓶,托在掌中:“殿下请看。”

玱玹盯着他:“什么意思?你让我有病就去吃药?”

“非也非也,殿下可是误会我了。这是俊帝陛下赏赐给我的,说是极北之地雪山玉矿的玉髓,还有……什么什么的,总而言之,是凉血润燥的好药。既然殿下身为男子,想来应该知晓是什么意思吧?”

说完,邶打开瓶盖,将药丸一股脑全倒进口中,吃糖豆一样开始嚼嚼嚼。

 

玱玹目瞪口呆:“你……”

“我当着殿下的面全吃了,殿下的疑心尽可消了吧!”

玱玹拂袖:“莫名其妙的!吃出什么问题,可不要找我!”

邶笑眯眯地说:“陛下还赐了我冰泉沐浴,我去了一次,那处的风景甚好。我瞧着殿下的火气不小,不如和妹夫我一起去泡泡吧?当然,希望殿下不要介意和我坦诚相见……”

“有病。”玱玹从齿缝里挤出两个字,抬腿就走。

邶犹自对着玱玹离去的背影打趣:“反正我也是入赘到你们高辛王室的,殿下的妹妹能看的,殿下没什么不能看的……”

 

玱玹蓦然站住脚步,顿了一顿,冷笑了一声:“你们高辛王室?谁是高辛王室?”

“我倒不是那个意思,一时失言……”

玱玹一步一步走了回来,将邶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,“是啊,住在了精美的宫殿,穿着华丽的宫装,是不是都忘了自己是谁?”

“不劳殿下提醒,邶时时刻刻谨记。”

 

傍晚时分,俊帝为了欢迎玱玹,举办了一场小型的家宴。座中人也就是俊帝和静安妃、小夭和邶、阿念、蓐收和玱玹。

俊帝对小夭道:“你想吃的那个什么……螺蛳粉,父王命人从岭南运了新鲜的笋过来,尝尝看是不是你想要的那个味道!”

五神山上的宫殿一向以精致绮丽闻名大荒,如今却弥漫着令人眉头紧皱的酸笋味道,侍奉在旁的宫娥不敢捂住鼻子失仪,一个个只好低下头。

 

一碗碗爽滑的米粉呈到食案前,除了小夭和邶,其他人都对这散发怪味的东西保持谨慎的态度。

小夭吃了粉又喝了两口汤,对俊帝道:“这个酸笋的味道特别好!我很喜欢!”

俊帝笑着点头:“你喜欢就好。阿念,你说以前和姐姐一起吃过,不喜欢酸笋的味道,所以你的那份里面没放。大家不要光坐着,都尝尝吧,也许会很喜欢呢!”

话是这么说,俊帝自己倒是不肯动筷子。

倒是静安妃第一个拿起了筷子,尝了几口,向小夭竖起了大拇指。

有了静安妃开头,俊帝和蓐收才相继谨慎地挑起一根米粉,咂摸咂摸味。

看着大快朵颐的小夭,阿念托着下巴感叹:“姐姐啊姐姐,你确定你要在怀孕的时候吃味道这么重的东西吗,你说说你的孩子生出来得是什么味儿啊!”

众人都笑了。

 

席到正中,阿念对玱玹说:“哥哥,等会用完晚膳,你也到明瑟殿去吧,我吹竽的本事可比之前长进了不少!给你露一手!”

她捣了捣蓐收的胳膊肘:“今天你在宫里,你要和我一起去,给我伴奏。”

蓐收吃辣吃得鼻翼上都是汗珠,他在擦汗的间隙嘶哈嘶哈地说:“得令。”

玱玹问道:“吹竽?”

“是啊!我每天都会给姐姐吹上至少半个时辰的竽!”

玱玹越发不明白了:“你为何要每日给小夭吹奏?”

阿念得意一笑:“哥哥,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这叫胎教!音律有助于孩子开启灵智,小孩儿以后会很聪明。”

阿念蹭到小夭身边,熟门熟路地摸上小夭的肚子:“宝宝,你还没有出生,小姨就对你这么上心,你出世之后可要听小姨的话!”

 

注视着这一幕,玱玹心头五味杂陈,他所知道的阿念,总是会用崇拜的眼神注视着他,像跟在他后面的小狗。

这还是第一次,阿念有了他不知晓的东西。想不到阿念也会说,哥哥,这你就不知道了吧!

阿念仍旧喜爱他这个哥哥,可是,有什么似乎在不知不觉地变化……

他的两个妹妹,都在离他越来越远……

 

(感谢“SIWong”在上一章送的礼物!感谢榜一!

感谢“我爱柳柳子”的棒棒糖

感谢堂鼓声未满、过云雨、罗卜、盛夏舒梦、思无言、小云、无染尘、薄荷送的粮票~)

评论(45)

热度(1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