哀牢

【光夜×你】当你上班快迟到

新人厨子混个脸熟!

内含5610

撞梗致歉,ooc致歉,食用愉快!


春节复工,你提前一天准备好通勤日穿搭,早早睡下,希望以饱满状态恢复工作,但是……


你忘记了自己手机上设置的是工作日响铃。当你被洒进窗帘的日光惊醒时,距离打卡时间只剩二十分钟,

而你平常仅仅花在通勤上的时间,就有四十分钟。

(忘了主控租的房子离公司近不近了)

此时,手机铃声响了……


【查理苏】


“未婚妻!早啊!你还有多长时间到公司?”


是charlie充满晨光的声音,你听见背景里有便利店电子门铃在叮咚播报。


“charlie……我起晚了!闹钟好像没响!”


你语无伦次解释着,查理苏很快明白了你的处境:

“别慌,未婚妻!我让吉叔开直升飞机去接你,你先收拾洗漱一下,好吗?吉叔五分钟后就到。”


“好……”


你擦开眼角急出的泪水,快速起身整装。查理苏的声音继续从未挂断的手机中传来:


“别担心,未婚妻。吉叔一定会把你及时送到公司。要是不幸迟到了,万甄扣你多少工资,charlie给你包十倍红包。”



【陆沉】



“需要咖啡吗兔子小姐,我让周严……闹钟没响是吗,好的我知道了。”


“兔子小姐,你现在起身,打车到万甄。如果打卡时间前五分钟还没有到,我会告诉人事你被我借走了,来不及打卡。”


“齐总监?放心……他不敢有意见。”


“很没用……?为什么要这么说自己,意外也是一种生活的常态。早餐会放在你桌子上,到公司后记得吃掉。”


“不按时吃早饭容易得胆囊炎,这是兔子小姐告诉我的。”



【萧逸】



“没问题萧小五,我几分钟就能到你家楼下。”


“萧小五,抓紧时间换衣服梳妆,如果出现在楼下的是一个灰头土脸的丑姑娘,我可就不载了啊。”


“诶?要不你干脆今天翘班怎么样?哥带你去千湖东路兜风,复工第一天,想必大家都没什么效率,翘一次没什么关系吧?”



“……逗你呢,我到你楼下了。”



【夏鸣星】



“什么?姐姐,你还没起床啊!”


“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!今天复工第一天,迟到可是大事啊!”


“等一下姐姐,我刚好在你家附近,怕你不吃早餐,本来想买这里的水煎包送到万甄的。”


“姐姐!你从窗口看看,看见我了吗!”


“骑自行车去肯定会迟到?哎呀大小姐,不试试怎么知道?要是真迟到了,下班我请你吃烤肉!”



彩蛋有见到查理后的小剧场!

评论

热度(14)